新闻动态
严谨育人,不忘初心—交通与车辆工程系教师集体宣誓
发布时间:2021-09-15  查看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为强化师资队伍的基本道德素质,形成良好师德师风,2021年9月14日下午,交通与车辆工程系全体教师集体宣誓,并开展了师德行为规范的学习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宣誓仪式,由交通与车辆工程系主任刘玉民领誓。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握拳宣读唐山学院教师誓词:“我志愿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职责。追求真理,传承文明;修身立德,教书育人。遵守学校章程,传承唐院精神;诚信奋斗为人,严谨求真为学。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开创唐山学院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所有教师用坚定的誓言承诺了责任与担当。

宣誓仪式结束后,教学副主任肖春英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学校制定的《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号召全体教师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严格遵守新时代教师行为准则,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中。

每一句铮铮誓言,都铿锵有力地表达了全体教职工对提高自身师德修养、规范自身言行、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决心,大家也更深刻领会人民教师誓词的深刻含义,增强了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通过本次宣誓和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本职岗位上严谨育人、不忘初心,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人: 王素凤; 审稿人: 刘玉民 张芹; 责任编辑:张卫国)
 
版权所有 @2015 唐山学院-交通与车辆工程系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龙泽南路51-1号 唐山学院龙泽路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