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交通与车辆工程系党总支各基层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查看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根据学校工作要求,交通与车辆工程系各基层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8日上午,交通与车辆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Q215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彬向全体党员传达上级文件内容,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及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搞活搞好为师生服务工作、如何更好地设计学生党支部党课和党日学习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真诚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作用。师生党员逐一进行盘点和检视,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7月8日下午,交通与车辆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Q219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晓婧博士首先与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起探讨学习之后的心得体会;之后,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开诚布公地进行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组织党员教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进行相互交流,互相剖析,自我检讨,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各位党员均表示,要认真对待大家批评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增强党员自身能力;最后,支部书记为大家讲授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主题党课。

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师生党员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将不断学党史、悟思想、固初心、守传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百年党史留下来的宝贵精神和优秀品质融入教学育人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撰稿人:李晓婧、刘彬;审稿人:张芹;责任编辑:张卫国)
 
版权所有 @2015 唐山学院-交通与车辆工程系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龙泽南路51-1号 唐山学院龙泽路校区